爱上海自荐贴

上班约法十章(职场小说)

2016-11-10 16:03 | 文/老大 | 11542次阅读 | 相关文章

上班约法十章(职场小说)

爱上海自荐贴题记:余82年高中毕业,高考落榜后,十二月在近百人参加的招工考试中以第二名身份考入大连电业局,从此进入社会,人生道路发生最大转折。83年元月三日,正式上岗培训,母亲为我制定走向社会规则,俗称《上班约法十章》。转眼间已经35年了, 人生如梦,万事蹉跎,没有成功,也没有失败,平平安安的我即将走向退休。回想起来,真是感慨万分。这些约定很普通,都是眼前必须做到的小事,却也蕴藏了人生重大的道理:从平常待人接物小事做起,以平安诚信守纪律为做人之基本,这是当时社会基本要求,也蕴含着善小而为,集小长大的朴素人生道理。尽管不太符合现在的情况,确也是当时真实写照。一步一步走到今天,收益匪浅。留此存照,以为历史的纪念。

上班约法十章

一、 不抽烟、

爱上海自荐贴二、 不喝酒;

三、不赌博,不嫖娼;

爱上海自荐贴四、按时上下班,有事须请假;

爱上海自荐贴五、在公共场所不得大声喧哗、遵守公共秩序;

六、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,时刻注意:安全第一;

七、不该说的话,不说;不该做的事不做,团结同志;

八、尊敬师傅,诚实有礼貌;

爱上海自荐贴九、艰苦朴素,节约花钱,必须花的钱要事前说明;

爱上海自荐贴十、坚持学习,不断进步,有事立即报告(在单位向师傅报告,在家向父母报告)。

评论

  • 暂无评论,快来抢沙发!

我来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