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上海自荐贴

两只蝴蝶

2016-09-23 09:00 | 文/杜鹃花开 | 18001次阅读 | 相关文章

他们是昆虫王国里两只很相爱的蝴蝶,翩翩起舞,比翼双飞,已经相约了几生几世,一起化茧成蛹,一起化蛹成蝶,生生死死,几度轮回。让其他的蝶儿,蛾儿们羡慕极了。甚至以为他们就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的后代,会生生相爱,世世相随的。

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,两只蝴蝶在一个花园里尽情嬉戏,享受满园的花香,暖暖的阳光,累了就停在一株盛开的牡丹花上歇脚。满园的赏花人中有一对年轻的恋人,亲密的拦腰挎背,走过来停在那株花旁,一边赏花一边说着甜蜜的情话。雄蝴蝶听得入迷了,缠绵之声,靡靡之音,让它觉得如痴如醉,竟忘了自己的安全,也没有注意雌蝴蝶及时传递来的撤离信息,成了一个男孩子手里的意外收获,男孩高兴极了,回家把它做成了标本放到了书里。

爱上海自荐贴雄蝴蝶后悔极了,也伤心极了,见到主管投胎的阎王,鼻一把泪一把的的忏悔自己的过错,希望能再回昆虫王国和他心爱的雌蝴蝶在一起。阎王告诉他,像他这种口是心非的见多了,哪能都随意,既然羡慕人类就让你人间走一遭吧,若有情未了,有缘来世再续,不由分说把它办好手续,推上通往人间的漫漫长路。雄蝴蝶一路痛哭流涕,悲声大放,在一户人家里稀里糊涂投胎成一个男孩,落地时那哭声让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孩子前世一定不简单,更奇怪的事肩膀上有一个淡淡的蝴蝶形的胎记。

雌蝴蝶眼看着雄蝴蝶被男孩捉去,伤心欲绝,痛不欲生,郁郁寡欢,积郁成疾,终于不久后也结束了短暂的一生。四处打听雌蝴蝶的来世的下落,没有人给她一个确切的答案,阎王小鬼们不会记得他这点小事,甩给她一句“有本事自己找去”,便不再理睬。雌蝴蝶毫不犹豫的以为雄蝴蝶一定会记得几世的誓言,在昆虫王国里等她,于是再为蝴蝶。远远近近,寻寻觅觅,不灰心,不放弃,不知道几生几世,又是几个蝴蝶轮回。

当她再见到他时,他已经在人世长成一个男人,身边也多了个蝴蝶一样的女人。那是初夏的一天下午,又是一天的寻觅,真有点累了,她停留在一个花香袭人的女孩的头上想做片刻的休息,男孩看见了一只花蝴蝶落在恋人的头上,就伸手来赶,雌蝴蝶抬头欲飞时看见了那个蝴蝶型胎记,分明就是自己几世寻觅的他,原来在这里。她一阵失落一阵欣喜,围绕着男人飞来飞去,时儿落在他的头上,时而落在他的肩上,诉说着几世的相思离愁。那个男人所有的心思都在蝴蝶一样的女人身上,对她的心思一无所知,不过只是伸手赶她离开,也并没有伤害她。从此蝴蝶便不在奔波,跟随他飞来飞去,夜里落在他家窗台外的一株勿忘我上,守候着心爱的人,拥有不了他的今生就等他的来世吧!她安慰自己。

爱上海自荐贴日子一天天过着,雌蝴蝶见证了他们海誓山盟的日出日落,见证了他们红地毯上的执子之手,听他们说尽世间的恩爱甜蜜的情话,恍惚间觉得那个女人就是自己的化身,自己是那个女人出窍的灵魂,他们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快乐,他们的恩爱就是自己的甜蜜。蝴蝶以为他们会这样过到老,自己也情愿永远只在宁静的夜晚停留,等待雌蝴蝶的来世。

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着,女人越来越忙,忙自己的工作,忙自己的孩子,忙自己的家务。男人开始抱怨烦躁,男人开始忘记回家,男人也开始不安分的异想天开。终于有一天男人又遇到一只更年轻的蝴蝶一样的女孩,战争与和平交替上演之后,女人离开了,看来无缘见证他们的与子偕老。男人从头再来,重复着以前说过的所谓情话,不过味道都变了。

蝴蝶伤心极了,也灰心急了,从没有过的绝望,今生信誓旦旦转眼都能成空,忘的一干二净,何况来世呢?她还会记得我是那几世的曾经。没有希望的心终于使她无力再飞,也无心再等,被一个生物学家捕到后,做成了一个永远的标本,因为她长的太特别了,两只翅膀上长着的不是一般的花纹,细看分明是两只忧伤的眼睛,生物学家也纳闷,莫非她就是传说中的化蝶,很期望捉到另一只。

雌蝴蝶飘离的灵魂看着自己慢慢风干的身体,一声叹息:做蝴蝶多好,为什么要鬼迷心窍做人呢?从此烟消云散,一切成空。

爱上海自荐贴没有错误的开始,也就不会有遗憾的结束。

评论

  • 暂无评论,快来抢沙发!

我来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