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上海自荐贴

桃花庵的香香

2016-09-05 10:04 | 文/子愚雅趣 | 16668次阅读 | 相关文章

爱上海自荐贴“香香不见了”!

偌大的D城传开来。

“不会是作郑书记大秘了吧”?

爱上海自荐贴有人窃窃议论。

爱上海自荐贴这D城是座山城,要说面积不大,名声倒不小。唐代的李白在此长住过,准确说是在城北的桃花庵,因他的好友沈丹丘在那里隐居。再早就是北魏从印度过来的圣僧跋陀了,传说是他初建的乘地。

世上除了光阴之外,什么也熬不过日月的洗礼。就说这桃花庵,北魏兴,隋唐盛,到宋就残垣断壁了。明洪武年间修葺了三进九廊,聚居僧尼数十人。清末后又因战乱沦为废墟。还好,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个人慢慢给撑起来,这人不是别的,是香香的奶奶。

要说香香是个苦命人,从小就跟着奶奶讨生。因为父亲是个“半吊子”,娘是从四川那边买来的,打她出生没半年娘就跑了。三岁那年父亲给人家盖房“滚坡”丧命。八岁时奶奶得了癌症,一怒之下离家跑到这桃花庵等死。

香香不知道那些年是如何跟着爷爷过来的。后来听人说她奶奶在离家百十里的桃花庵。一家人再聚,她发现奶奶的病居然好了,可奶奶的心却随佛去了。

桃花庵处于群山拱卫之中,左“青龙”,右“白虎”,枕丘望远,一泓清泉绝瀑而去,风景是好的“腻”了。正因此,奶奶了了尘缘,只守破壁,续燃青灯。她清楚后来她上学的费用都是奶奶接济的,不知道这钱是奶奶杀梢背到山下换来的。

爱上海自荐贴社会的发展往往出人意料。桃花庵就是例证。你说这废墟逢开放,竟在蹀躞中站起来。十多春秋,香火“燃”起几了间殿宇。香香大学毕业了,可她爷爷却走了。她揣着毕业证却找不到工作。说逢进必考吧,她三次考了第一,总在面试出局。无奈便进桃花庵给奶奶“贴杂”。

爱上海自荐贴花香蝶舞。桃花庵有美眉成了奇闻。驴友、写生、旅游的人多起来,甚至县城里休闲的人们亦跑到庵里看稀奇。

这一天,庵里来了一帮人,指指戳戳说什么。香香认识那个瘦子文物局长,只因见过他问奶奶收过管理费,赶紧沏茶倒水。有位领导模样的人盯着香香问:

“姑娘,多大啦,你是干什么的”?

“她是庵主的孙女,22岁,大学刚毕业,郑书记”。随行的文物局长抢着回答。

“学的什么啊”?郑书记撇了文物局长一言,意是告诫不要他多嘴。

“旅游管理”。听说眼前这位是县里的书记,香香矜持起来。

“怎么没出去工作”?那个郑书记问。

“考了三次,笔试成绩第一,面试没成”。香香莞尔一笑,露出几分不自然。

“咱接待办不是要人吗?我看这姑娘有气质”。书记对另位随行者说。

“谢谢关照”!香香连忙躬身。

“香香找到工作啦,县里郑书记相中的”!绯闻在县城传开来。

还有人说他见香香到县委大院找过郑书记,话越传越多,又说香香给书记怎么怎么。

爱上海自荐贴突然有天,有人发现桃花庵的香香不见了。一周,两周,好长时间没见人。

半年后,香香又出现在桃花庵。不过她已授戒剃度。

评论

  • 暂无评论,快来抢沙发!

我来评论